郑州日报:国家文物局领导调研我市大运河申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3/09/02 00:00  

(记者 左丽慧)昨日上午,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实地调研了大运河郑州段申遗工作情况,对我市大运河申遗在规划编制、环境整治及迎接9月份国际遗产专家考察评估等方面进行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陪同。

励小捷一行先后来到大运河花园路索须河桥段、索须河水工遗存点、大运河汴河遗址惠济桥考古发掘现场等地,认真察看了出土文物图文资料及现场出土石碑等实物。据了解,中国大运河申遗项目于2007年9月正式启动,将于2014年提交世界遗产大会审议。郑州市大运河水工遗存是中国大运河申遗的立即列入项目,主要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包括现存的索须河部分河段和掩埋于地下的惠济桥段。7月份,大运河申遗郑州段已通过国家文物局预检,迎接9月份国际专家现场考察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经过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励小捷对大运河郑州段申遗的准备及迎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相关指导。他表示,大运河郑州段保护状况、惠济桥考古发掘工作及运河水质良好程度超出预料,希望各方努力,进一步做好大运河的保护和申遗迎检工作,给市民提供一个文化休闲的好去处,使郑州再增一处世界文化遗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