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报】郑州展示“十二五”文物事业成就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时间:2016/01/06 00:00  

本报讯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2015年12月29日,“郑州市文物事业‘十二五’成就回顾展”在河南郑州博物馆开展。该展以103块精美的图片展板,分世界文化遗产、大遗址保护、博物馆事业、考古新发现、学术科研等11个篇章,充分展示了郑州市文物系统“十二五”时期在文化遗产保护、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悉,“十二五”期间,郑州市文物系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相继成为世界文化遗产;郑州商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保护展示成果已初步显现,发现各类遗迹近万处、出土文物1.36万件,全市博物馆、纪念馆累计接待观众1000余万人次;编制了60处市级以上文保单位的保护维修方案,实施寿圣寺双塔、秦氏旧宅、超化寺下院等31处文物保护展示工程;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动迁区域的1363处文物点得到有效保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