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市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把郑州政协文史馆建成教育基地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7/10/23 16:01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10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到郑州政协文史馆调研,市政协主席王璋,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王顺生,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等陪同调研。

    程志明一行听取郑州政协文史馆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宣传片,并走进四个展区进行参观。其间,程志明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展示的珍贵历史实物。

    今年适逢人民政协68年华诞,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经市委批准,政协郑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决定建设郑州政协文史馆。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郑州政协文史馆已于9月21日正式开馆。文史馆总建筑面积2515平方米,分为“协商文化、源远流长”“协商民主、凝聚力量”“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四个展区,共展出照片1450多张,通过雕塑绘画、互动体验、沙盘模型等形式,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生动再现郑州政协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程志明对郑州政协文史馆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郑州政协文史馆的建设凝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力量、智慧,收存的历史实物和资料丰富且珍贵,给郑州留下了难忘的历史记忆。其中,文史馆的展览内容翔实,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展示了政协组织的独特作用和广大委员的履职风采,也展示了郑州的深厚历史和文化,看后很受教育。希望郑州政协文史馆继续宣传好政治协商制度,弘扬社会主义民主,成为让郑州市民了解政协、了解郑州历史文化的载体和平台。

    王璋表示,郑州政协文史馆的建成开馆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市政协将继续对郑州政协文史馆进行完善和提升,真正把郑州政协文史馆建设成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及现代建设文化的教育基地。要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积极践行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