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将推出系列社教活动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1/28 14:30  

牛年新春即将到来,为丰富青少年的春节文化生活,发挥博物馆的公共文化职能,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将开展“金鼠辞旧岁福牛迎春来”星空部落送祝福系列社教活动。

据了解,1月30日至2月8日,每天到馆的前15名观众可免费领取由该馆原创设计的新春礼包一份(包含文创春联1副、红包2个)。1月30日至2月21日,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可到该馆领取新年福牛灯笼DIY手工制作材料包一份(限量30份,领完为止)。相关家庭在制作完成后,应以视频形式录制一段新年带“牛”字的祝福语(在视频中,制作完成的DIY作品也要共同出镜),时长一分钟以内。届时,该馆将在抖音官方账号发布,以点赞数量为准评奖。

此外,1月30日至4月1日,该馆还将举办“第六届文化遗产保护优秀漫画作品展”临时展览,观众可以通过漫画的形式来了解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