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郑州博物馆新馆开馆黄河珍宝展同日开展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05/01 20:21  

看国之珍宝,览华夏文明。4月30日,郑州博物馆新馆开馆暨“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开展,又一全新的文化地标正式亮相郑州。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宣布开馆、开幕。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黄河珍宝展在郑州博物馆新馆展出,汇集了沿黄九省(区)的博物馆资源,协同推进黄河流域馆藏文物资源的价值挖掘阐释,是讲好黄河故事的一大创新实践。”关强在致辞中表示。

春夏之交,阳光明媚。位于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核心区的郑州博物馆新馆更显恢宏气势。这座拥有14.7万平方米超大体量的博物馆,为全国特大型博物馆,共设置了21个展厅,规划有各类展览20个,集展览展示、文物保护、公众教育、学术研究、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

作为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博物馆新馆开馆的重量级揭幕展览,黄河珍宝展同日开幕,沿黄九省(区)博物馆馆长、博物院院长分别作本省(区)黄河珍宝推介。此次展览于5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6月1日,共展出沿黄九省(区)16家博物馆及文博单位的42件(套)精品文物,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各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