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博博会”吉祥物征集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6/07 09:14  

9月24日至27日,由国家文物局、省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市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博博会”的影响力,树立其鲜明形象,提升宣传效果,即日起至7月4日,该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开展第九届“博博会”吉祥物设计大赛活动。

据了解,该博览会是以“搭建博物馆行业交流平台、服务博物馆行业创新发展”为宗旨的我国博物馆及相关领域唯一大型综合国际性行业博览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展示中国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博科技融合发展、相关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升级,推动中国与国际博物馆务实合作、开拓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新领域的重要平台。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凡具备相关设计能力的教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组织以及个人等均可参与。设计理念要求:符合第九届“博博会”的主题——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充分展现郑州地区文化特征,具有鲜明的特色、丰富的内涵;具有独特的创意和设计,符合时代特色;具有拟人化特征,形象可爱,极具亲和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