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请来二七纪念堂参观《千秋二七》展览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7/01 11:05  


6月30日,《千秋二七》陈列展在二七纪念堂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该展览通过铁路修建、星星之火、革命烈焰、永恒丰碑、精神指引、传承焕新、红色地标、城市记忆、百年辉煌等内容,深刻讲述“二七大罢工”这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展现一代代郑州人传承弘扬“二七精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奋斗史。

据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二七纪念堂推出《千秋二七》陈列展,既是郑州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精神血脉的具体行动,也掀开了传承弘扬“二七精神”的崭新一页。

该陈列展突出传承弘扬“二七精神”这一主线,通过1.5万文字描述、220多张图片展示、52位“二七烈士”英勇事迹介绍,生动再现那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揭示了“二七精神”所蕴涵的千里同轨、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坚定信念、追求真理的创新精神,顽强拼搏、勇为前锋的斗争精神,忠诚为民、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该展览以京汉铁路修建、中国共产党成立、“二七大罢工”、郑州城市变迁等“百年党史”和百年郑州史的重大节点、重大事件为轴线设置十大展厅,联动展示“星星之火”在郑州这块红色热土上的燎原之势。十大展厅展示主题内在统一、关联互动,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运用“文字+图片+艺术品+革命文物+声光电”等方式,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增强红色文化的表现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