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这里每天吸引上万市民来“打卡”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1/07/05 09:24  

 

“二七塔下新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真不赖,图文并茂,还有声画屏,吸引很多经过这里的人驻足观看,拍照……”几天来,郑州市二七纪念塔下的一处党建文化长廊,引起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还有人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欢迎更多人来“打卡”。这里究竟有啥看头?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注意到,该长廊紧挨着二七纪念塔,东侧出入口正对着二七纪念塔的大红门,上有“建证·党建文化长廊”字样。说是长廊,也就四五十米长。不过,仔细看会发现内容很丰富,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奋斗史。

走进长廊,一面鲜艳的红旗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十个金色大字映入眼帘,迎面而来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从一大到十九大,每一届党代表大会都以单独模块展现。移步换景,党的历史进程在眼前徐徐展开,走进定位音响的感应范围,还能听到党史内容娓娓道来。

长廊里展示的,还有中国的社会主义史以及中建七局的砺进共赢文化历程等内容。在长廊的西侧出入口位置,还可以看到整个党建长廊的亮点——有声明信片,以河南省、郑州市多个地标建筑为封面设计,扫码二维码,就可以制作有声明信片。凡是手机相册里有纪念意义的照片,都可以直接上传做成你的专属明信片,自己保存或发送给好友……

据悉,该长廊开放后,一直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打卡拍照,每天参观者达上万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