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博界同仁支援河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7/30 15:42  

“确保文物安全、人员安全,人在,文物在”。一场暴雨,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河南文博人确保文物无恙的初心与坚守。在得知河南不少文物遗迹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之后,湖北文博界立刻行动,守望相助,与河南文博携手共渡难关。

此次暴雨,造成郑州、洛阳、巩义、济源、新乡等文物单位密集地区遭受严重灾害,部分博物馆和考古工地有渗漏进水情况,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遭受不同程度水毁险情。

在得知河南不少文物遗迹遭受险情之后,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屈家岭考古遗址公园、石家河考古遗址公园、铜绿山考古遗址公园、龙湾考古遗址公园以及苏家垄考古遗址公园等湖北的七家单位迅速组织、紧急购买,捐赠消毒水、雨衣、雨靴、强光手电等急需品驰援河南同仁。

据了解,这批物资将陆续抵达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二里头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郑州商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以及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文博单位,助力抗洪救灾工作,携手共渡难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