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看“微观之作” 体味匠心追求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10/09 09:58  

 “十一”长假,不少市民走进郑州博物馆文翰街馆参观“微观之作——英国V&A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沉浸在16至20世纪欧洲流光溢彩的艺术品世界。

据了解,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简称V&A博物馆)成立于1852年,是世界上顶级的艺术与设计博物馆之一,其藏品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设计精品。此次展览展出V&A博物馆入藏,著名收藏家吉尔伯特夫妇收藏的90件套精美艺术品。这些精美的藏品,生动诠释了欧洲宫廷艺术的演变过程,让观众领略了15~20世纪欧洲技艺工艺的精湛,体味了极致的匠心追求与精妙的审美情趣。展览中部分展品有着浓郁的中国元素,映射出古代中国经由海上丝绸之路对外贸易的缩影,印证着千年来中国联通世界的脚步。

据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的是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馆藏的90件(组)文物珍品,是欧洲装饰艺术领域的重要系列收藏,均为首次在亚洲公开展出。展品中既有反映欧洲社会生活精美绝伦的金银器,也有体现欧洲历史文化享誉世界的鼻烟盒,还有再现欧洲工艺技艺美轮美奂的微型马赛克镶嵌画……展品之精美、种类之丰富、跨度之广泛,均创下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来华展览之最。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4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