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二七纪念馆征集 纺织工业相关实物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3/16 10:12  

为保存郑州国棉纺织厂的珍贵历史记忆,记录郑州纺织工业发展历程,郑州二七纪念馆正在积极筹办郑州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为满足郑州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陈展需求,丰富馆藏,即日起,该馆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纺织工业相关实物征集活动。

据了解,此次征集范围包括:能够真实反映郑州纺织工业建设、成长、发展历程的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和资料;能够真实反映郑州纺织工业及电力、机械制造等工业门类生产、经营、销售、管理情况的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和资料;能够真实反映新中国成立后至1990年计划经济时期,工人生产、生活面貌的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和资料。

征集内容要求实物类能够反映包括纺织工业在内的郑州各类工业门类建设、生产、运营情况,以及工人生产、生活面貌的各类实物。如证件、奖状、奖杯、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资料类能够反映包括纺织工业在内的郑州各类工业门类建设、发展情况的文献资料;包括纺织工业在内的郑州各类工业门类相关的报纸、刊物、图书、档案、照片、记录等;纺织工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回忆文章、采访记录等;描绘郑州工业发展的具有代表性的书法、绘画艺术作品等。此外,还包括有关郑州工业发展的具有重要价值的图片、录像及录音文件等。

按照要求,捐赠收藏者本着自愿原则捐赠合法拥有的藏品。经鉴定符合收藏标准的,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捐赠藏品将由该馆登记造册,永久收藏,科学保护。咨询电话:66860815;电子邮箱:zzeqjngbgb@163.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