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超1万名网友“云打卡”郑州博物馆新馆 寻历史长河中的城市印迹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4/29 10:37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文/图) 想要了解郑州地区久远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吗?想要知道郑州地区诞生的先贤豪杰的故事吗?4月28日,由郑州市委网信办指导,新浪河南承办,郑州晚报、正观新闻等市属媒体协办的“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网络推宣活动打卡郑州博物馆新馆,主播带领1万多名网友一起寻找一座城市在漫漫光阴中的印迹,采撷历史长河中那一颗颗璀璨的文化明珠。

郑州博物馆新馆总建筑面积14.5万余平方米,建筑总高67.8米,相当于23层住宅楼的高度,是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新馆分为地下两层、地上三层,涵盖了学术报告厅、非遗展示区、4D影院、观众互动体验空间等多种功能区,开馆以来深受市民喜爱,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参观打卡。

博物馆“创世王朝”展厅集中展示登封王城岗、新密古城寨、新密新砦、巩义花地嘴等遗址出土文物,突出表现郑州地区数量众多的夏代古城遗址,以证明郑州地区在文明探源工程中的重要地位,而丰富又独特的青铜器再一次证明了郑州这座城市在华夏文明中的重要地位。

本次活动是“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探访博物馆系列活动的第三站,网络直播从15时开始,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互动,充分展现了城市久远的发展轨迹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