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优秀展览项目我市硕果累累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5/19 09:40  

5月18日,河南省文物局公布了“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项目”“2021年度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优秀展览项目”“2022年度河南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优秀展览项目”。我市有多个项目入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我省博物馆推出陈列展览精品,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文化生活的需要,河南省文物局在全省开展了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推介活动。经过严格评审,河南博物院的“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等16个展览获“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项目”。其中,我市有3个展览入选,分别为:郑州博物馆“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微观之作——英国V&A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巩义市博物馆“斑驳灿烂变化万千——巩义窑三彩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展示宣传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伟大成就方面的重要作用,省文物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项目申报和评选工作。经评审,共有17个展览入选,其中,我市有两个展览入选,分别为:新郑市博物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郑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巩义博物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义党史主题展”。

获得2022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优秀展览的项目一共有17个。其中,我市4个项目入选,分别为:郑州博物馆“创世王都——郑州历史文物基本陈列”、郑州二七纪念馆“千秋二七”、郑州博物馆商都遗址分馆“雕画汉韵——寻找汉梦之旅”、郑州华彩艺术博物馆“色耀中华——中国传统色彩体系研究应用陈展”。

此外,省文物局还联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名单”“2021年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特色课程名单”,河南博物院的探寻“最早的中国”、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奇趣汉字游”共5个项目入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