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二七纪念馆入围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6/23 09:15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命名54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二七纪念馆入选。

据了解,二七纪念馆高度重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立足于红色基因传承,通过陈列展览、社会教育等方式开展青少年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自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已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其中青少年10.5万余人次。

该馆持续开展革命文物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展览巡展、话剧巡演等丰富多彩的社教形式,实现学校史政教育课堂教学内容的鲜活化及教学效果的提升。先后编排革命主题情景剧《永不忘却的红色记忆》《雷锋的故事》等,前往多所学校进行巡回表演,受教育人数近百万。每年选派宣教员担任郑州市各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负责预约学生团队参观,为学生们讲革命故事、作爱国主义教育报告等,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 。

接下来,二七纪念馆将继续面向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使基地真正成为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中国工运史、郑州近现代发展历史的第二课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