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河南6家博物馆上榜二季度中博热搜榜 郑州博物馆排名上升10位以上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07/11 10:32  

9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和文博头条统计发布的“中博热搜榜”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百余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馆上榜。河南博物院、洛阳博物馆、开封市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郑州博物馆、安阳博物馆上榜,我省多家博物馆排名较上一季度榜单有大幅提升,郑州博物馆排名较上一季度榜单上升了10位以上。

“中国博物馆热搜榜”由多家文博行业权威组织和公益机构支持,全国5000余家备案博物馆纪念馆已纳入热搜样本库,重点跟踪千余家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该热搜榜采用原创的中博热搜综合指数评价体系核算相关数据,在前两年采集发布的基础之上,目前正式发布3.0版。3.0版的中博热搜指数,评估方式更加系统、科学与高质量,包括“四大维度、20项指数”,由常设展指数、新展指数、参观量指数、开放指数、平台指数、文创指数、发布指数、教育指数、百度指数、微信指数、微博指数、头条全平台指数、短视频指数、新榜指数、全网阅读指数、荣誉指数、舆情指数、热搜成长指数、网友关注指数和媒体关注指数等指数构成。

河南上榜的博物馆中,河南博物院以4.41中博热搜综合指数位列第5;洛阳博物馆、开封市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分别以4.21、3.66、3.59指数位列第8、24、30,郑州博物馆、安阳博物馆分别以3.52、3.03指数位列第36、73。相较上一期百强榜单,全国共有35家博物馆排名提升幅度在10位以上,其中,包括我省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封市博物馆、郑州博物馆。

与百强榜单一同发布的还有2022年第二季度“十大热搜博物馆”“十大热搜自然类博物馆”“十大热搜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河南博物院、洛阳博物馆同时入选“十大热搜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入选“十大热搜自然类博物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