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 登封建设出彩新篇章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20 11:39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对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登封市委书记辛绍河告诉记者。

“登封市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立足自身实际,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之路,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多作贡献。”辛绍河坚定地表示。

登封将坚持产业强市,奋力实现经济实力新跨越。积极融入郑州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大格局,统筹先进制造业培育和煤电铝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开发区体制改革为契机,着力打造百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引导发展蔬菜、林果、中药材等特色种植业,鼓励发展生态养殖业,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文旅兴市,全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抢抓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重地建设战略机遇,围绕环嵩山文化带建设布局,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强“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大力推进专题文化博物馆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坚持生态立市,着力培育绿色发展新优势。坚决扛牢保护嵩山生态的重要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行动,深入开展嵩山、箕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把绿水青山做成登封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把登封打造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后花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