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登封文化元素和“天文少年”再登央视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12/28 09:35  

12月26日19时20分,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9频道)《活力·源》栏目播出系列节目《节气·四季的交响》,其中第一集的第一部分介绍了登封古观象台冬至日影测量内容,这是登封文化元素再一次登上中央级电视媒体。

参与节目录制的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学生作为登封厚重文化传承代表也表现良好,展示了登封教育“五育并举”的精彩成果。

本档节目录制于2019年12月22日冬至那天,崇高路小学三年级(现在已经是六年级学生)的十几名优秀学生参加节目录制。他们跟随登封市文化工作者一道学习天文知识,观察冬至日影测量,探究大自然的无穷奥秘。

据悉,登封市教育局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坚持“五育并举”的工作思路,在大面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同时,多举措推进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崇高路小学、北区小学等城乡学校结合本校实际,突出登封历史底蕴深厚的特色,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气,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科学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本节目从近日开始连续6天于19时20分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