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郑州10月将迎国家级考古文化盛会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2/20 10:31  

2月13日至19日,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北京市文物局、房山区政府、蚌埠市政府、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在北京周口店镇举办。在17日举行的会旗交接仪式上,新郑市接过第十二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议会旗,标志着该联盟会议将于金秋十月在新郑举行。

在北京周口店镇举办的文化艺术周以“溯万年文脉 开百年新局——从远古携手迈入新时代”为主题,以遗址公园和博物馆为载体,通过文化展映、互动体验、文化展演、专家讲座、虚拟IP形象发布、专业会议六大板块,举办多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据了解,作为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所在地,新郑市在2020年就启动了该联盟会申办工作。按照计划,在2023年莲鹤方壶出土100周年之际,新郑市将于10月中旬承办第四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暨第十二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议。届时,相关部门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全景式展现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发展成果以及新郑灿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