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假期郑州多家博物馆推出文博及社教活动 带娃来场博物馆奇妙游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4/28 16:55  

每逢假期,到博物馆打卡成为市民假日生活新时尚。今年五一假期,郑州多家博物馆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博及社教活动,邀您感受厚重而多彩的历史文化。

郑州博物馆 文翰街馆将推出“大河之魂 文明之光”探秘之旅社会教育活动、“何以文明 河以华夏”穿越四大文明社会教育活动、“一人笔下的唐朝”杜甫对诗问答等系列活动。嵩山路馆将推出“我们的节日”之“劳动创造文明——博物馆里的农耕文化”社教活动。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五一假期,每天10时30分至11时30分开启“探秘之旅”,结合大河村文化遗址内涵开展闯关答题打卡。观众可根据提示搜寻藏在展厅内的大河村遗址知识题目并进行答题和寻宝,拍照打卡发到朋友圈或抖音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每天15时30分至16时30分,该馆还将开展植物锤染体验课程,孩子们可在洁白的手帕上绘出美丽春色。

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 4月29日起首次推出“历史雅荟器物之美”印章打卡活动。届时,工作人员将把16枚印章摆上盖章台,后续还有多枚印章纳入打卡范围。这些印章时间跨度从新石器仰韶文化到明清时期,上下超越7000年。其中,新石器仰韶文化彩陶盆、东汉褐黄釉龟座博山炉、北魏灰陶彩绘马、唐花釉拍鼓等印章备受印章收藏者喜爱。除了体验集章活动,观众还可参与“你好,大象”主题盲盒印章卡活动,随机抽取盲盒卡片拍照后即可获得精美印章卡一张。孩子们可参加“我是小画家”公益主题活动。

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 4月28日至5月28日,推出“小贝壳大世界”贝壳标本展;4月29日至5月3日,将推出科普知识大讲堂。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和河南省古陶瓷鉴赏研究会还将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郑州)古代名窑(标本)交流会。此外,还将在郑州文博城举办文化庙会,向市民广泛宣传砗磲文化、贝文化科普知识。

河南自然博物馆 五一假期将推出系列研学活动。4月30日上午推出“矿物小课堂”,工作人员将带领孩子们学习各种矿物知识,制作天然矿物颜料。孩子们还可跟爸爸妈妈一起绘制漂亮的矿物团扇画。

巩义市博物馆 分享参观的视频和文字到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定位选至巩义博物馆,有机会得到相应礼品。参加石刻拓印实践活动,欣赏学生与诗圣对话的情景剧。

新郑市考院博物馆 穿汉服可免费游考院。凡背诵一首国学经典可免费进馆参观,背诵两首以上者可获得精美文创产品一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