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中牟再添78件国家级文物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9/08 15:21  

中牟县日前按照河南省文物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全省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藏品清查建账建档工作的通知》要求,邀请河南博物院的3位专家对中牟近几年出土的陶器、瓷器、铜镜等165件(套)馆藏品进行全面、专业、细致的鉴定(国家二级文物1件、三级文物77件,三国时期的居多)。

现场,文物鉴定专家组严格按照《文物定级标准》,仔细观察文物本体,对文物从历史、艺术、科学价值及保存现状等方面进行鉴定,分出国家二级文物1件、国家三级文物77件、一般文物87件。通过鉴定,这批文物有非常高的历史、文物、科研价值,最早的是战国时期的,多数器物为三国时期的。文物符合三国时代特征,说明中牟地区历史文化厚重,中牟也是“官渡之战”的发生地。

这些文物丰富了中牟博物馆馆藏文物品类与数量,为开展藏品保护、陈列展览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实物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