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郑州市文物局  时间:2022-08-31 17:38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战略指引,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我市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加强文物活化利用和服务社会能力,市文物局组织编制了《郑州市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至9月13日(已征求过各区县(市)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whycbhc@163.com;

2.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西路81号317室 市文物局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处(邮编:450000);

3.电话:0371-67189319

4.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为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挖掘和阐发文物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城市文化底蕴,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黄河文化主地标城市的建设,市文物局编制了《郑州市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并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向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征求了意见建议。

一、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一)2022年5月20日至5月23日,我局征求了各区县(市)文物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意见,共计30家单位,均无修改意见。

(二)2022年5月26日至6月2日,我局征求了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共计23家单位,其中5家单位提出了10条修改意见,其余单位均无修改意见。

(三)2022年8月31日至9月13日,该规划在我局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截至9月14日,未收到社会公众反馈的意见建议。

 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各开发区、区县(市)及市直有关单位反馈的10条意见主要集中在具体领域的措辞表述、行业标准提法等方面,经认真梳理研究分析,采纳其中8条建议,另外两条与相关部门沟通,基础尚未成熟,暂未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