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张湘洋到惠济区、管城区进行暗访
来源:文物考古科研处  时间:2011/07/18 00:00  

7月13日、15日,市文物局纪委书记张湘洋带领文物考古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到惠济区和管城区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暗访。张湘洋先后查看了惠济桥、古荥公社影剧院、古荥汉代冶铁遗址、荥阳故城、纪信墓、孔氏家庙、列子祠、灵显王庙赞碑、站马屯遗址、站马屯西遗址、青龙山魏长城等文物保护单位,认真检查文物维护记录表,向维护人员询问情况,然后按照《郑州市文物局暗访考核表》为每个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打分,打分结果作为对各区评判优差的重要依据。

张湘洋书记查看文保单位文物维护记录

今年是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前已成为我市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参评城市的物质文化遗产应定期维护,有定期维护记录,并且保存完好率要大于等于95%。国家、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组将会针对此项工作实地检查落实情况。

张湘洋书记现场查看惠济桥保护情况

为顺利完成争创文明城市我局承担的工作任务,我局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参照市《文化环境指挥部暗访工作方案》要求,制作了《郑州市文物局暗访工作方案》,针对郑州市区内(不含上街区)的所有文物保护单位、局属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制定了《郑州市文物局暗访考核表》,并制定了每周的暗访工作任务和量化打分标准,希望以暗访工作推动我市的文物保护工作,达到既确保完成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又保证我市的文物保护工作随之深入开展的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