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郑州)活动即将开幕
来源:文化遗产处  时间:2012/06/07 00:00  

6月6日上午,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郑州主场城市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政府四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霄鹂主持。郑州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媒体及市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发布会。

丁世显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市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各项活动的筹备及进展情况。一是各项预热活动为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郑州)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举办了“一分钟文化遗产知识竞赛”活动,“河南世界文化遗产”诗歌朗诵会,“创世王都”展览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永不忘却的记忆”展览进广场活动,开展“华夏文明流动讲坛”进校园活动,组织了民间文物鉴定活动。6月4日起启动了全市博物馆联展活动。二是主场城市活动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进行了多次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的报道。三是丰富多彩的主场城市活动将充分展示郑州的城市魅力,揭示文化郑州的精髓。6月8日安排的活动主要有:登封观星台古代天文学展演、中岳庙中岳神祭祀仪式、嵩阳书院诵读儒家经典活动、少林寺佛事活动及武术表演、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决赛暨第四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授牌仪式等。6月9日的活动主要有: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动场城市活动开幕式、大型广场文化活动、“创世王都”及“发现郑州”图片展览、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和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开幕式、世界遗产监测中心揭牌、少林寺塔林保护工程启动仪式、活动闭幕式等。

媒体记者还针对今年的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安排现场提问。阎铁成局长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希望与会新闻界的朋友对郑州文物保护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对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多关注,多宣传,使更多的市民了解中国文化遗产知识,增强文物保护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