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的摇篮——中国河南”主题展亮相首都国际机场
来源: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  时间:2012/06/08 00:00  

2012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6月9日在河南郑州举行。为配合文化遗产日的主题宣传,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承办,河南省文物局、郑州市文物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华夏文明的摇篮——中国河南”主题展于6月7日在首都国际机场T1航站楼T1—T2连廊亮相。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持续到7月6日。展览共由“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中原文明从这里孕育”、“三千年古都巡礼”、“封建帝王永恒的家园”、“星光灿烂辉耀中华”、“凝固的音乐和史诗”、“铭刻在石头上的历史和艺术”、“徜徉在文化的殿堂”八个部分组成。

本次展览是“文化国门”项目的重要尝试,依托我国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推出展陈设计精美、内容形式丰富的展览,更好地向国内外旅客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