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台携手海内外华语广播媒体推出中国文化遗产日特别节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06/12 00:00  

主持人岳翔、浩峰与澳大利亚澳华之声联播

近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峡之声、金陵之声、北部湾之声、澳华之声、新西兰华人之声等全球十五家华语电台,全方位报道中国文化遗产日郑州主场城市活动。

郑州新闻广播《午后阳光热线》和新加坡新传媒958城市频道联播

为做好这次活动,郑州电台利用拜祖大典全球华语广播联盟,及早沟通,提前策划。郑州新闻广播在6月8日的《新闻有话说》节目中和澳大利亚澳华之声进行越洋对播,邀请郑州市文物局文物考古科研处处长寇玉海、郑州市文物局副研究员于晓兴等文物专家做客,向澳洲华人深入推介郑州文化遗产。下午13:30分《午后阳光热线》节目还和新加坡新传媒958城市频道对播,除了推介郑州灿烂历史文化之外,还向新加坡听众介绍了郑州的文物旅游特色。此外,新闻中心记者邸珂、新闻广播主持人岳翔还分别为海峡之声、金陵之声、北部湾之声进行连线报道。新西兰华人电视网的电视频道和广播频道并机播出记者邸珂的连线报道。新闻中心还赶制了两期专题节目,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十多家海内外华语电台播出。

文物考古科研处处长寇玉海、副研究员于晓兴作客联播节目

这次对在郑举办的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的集中外宣活动是郑州电台继“拜祖大典国际大联播”之后,又一次和多家海外华语电台进行的新闻协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