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遗址片区保护利用战略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在京召开
来源:文化遗产保护处  时间:2013/01/23 00:00  

1月14日,《郑州大遗址片区保护利用战略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在京召开。国家文物局考古处副处长张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同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侯卫东、中国社科院考古所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学荣、中国社科院考古所研究员赵春青、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河南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秦文生、郑州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郑州市文物局常务副局长任伟、国家文物局考古处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杭侃教授关于《郑州大遗址片区保护利用战略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国家文物局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市坚持规划先行,全局统筹,通过还原大遗址历史生态环境,运用现代化手段对重要文物进行保护、展示和利用,形成遗址保护与生态保护相结合、文化展示与环境提升相结合的内涵丰富、环境宜人的历史文明生态展示园区的指导思想和保护利用理念表示一致认可和赞同,认为《郑州大遗址片区保护利用战略规划》作为国内第一个立足大遗址片区发展全局的战略规划,符合国家大遗址保护利用的战略部署和郑州片区的资源特色,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同时要求规划单位对《规划》文本进行深化、充实和完善,使之与“中原经济区”国家战略、华夏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区建设、郑州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等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深入结合,充分成为在全国大遗址片区建设中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战略规划文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