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立项工作推进会在市文物局召开
来源:文化遗产保护处  时间:2013/02/01 00:00  

1月30日下午,全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立项暨重要文保单位保护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在市文物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常务副局长任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文物局副调研员郭磊主持,市文物局文化遗产保护处、郑州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各县市区文物局和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管理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文物局和河南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暨启动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的有关精神,听取了各相关单位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我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立项及建设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


为有效做好中央文物保护专项经费申报,使我市优秀文物资源拥有更充分的资金支持,会议还对我市2013年度中央文物保护专项经费申报项目库中尚无保护方案的15处文保单位的方案编制情况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效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保护方案的委托、编制和报批工作,为争取中央专项经费支持创造条件、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