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召开中国大运河郑州段申遗迎检工作部署会
来源:文化遗产保护处  时间:2013/03/01 00:00  

为切实做好大运河郑州段申遗工作及迎接国际文化遗产专家现场验收评估的各项筹备工作,2月26日下午郑州市文物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大运河郑州段迎检工作部署会。郑州市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文物考古研究院、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主持。


会上,局长阎铁成对全国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进度及我市大运河申遗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我市大运河申遗郑州段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常务副局长任伟根据郑州市《中国大运河申遗郑州段迎检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对五个申遗迎检工作组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要求,要求各组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阎局长强调,按照中国大运河保护和申遗省部际会商小组要求,必须在6月底前圆满完成大运河郑州段文物本体修缮展示、档案建设、遗产点监测系统建设、遗产保护范围界桩及标识系统设立、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下一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要认真调研,严格把握申遗工作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制定出各组的工作实施细案,及时提出和反馈意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为迎接联合国专家现场评估夯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