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铁成局长调研少林寺建筑群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文化遗产保护处  时间:2013/08/09 00:00  

8月2日下午,郑州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调研少林寺建筑群保护管理工作,并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进行了沟通交流。
    

阎铁成认真听取了释永信方丈关于少林寺建筑群日常保养维护、少林寺塔林保护维修工程进展情况以及拟建项目少林寺博物馆设计情况的介绍。他对少林寺建筑群的保护工作严格依照世界文化遗产标准要求进行保护与维修的作法表示赞赏,指出要对塔林维修工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要对古塔病害认真分析、分类对待,按国家文物局批复方案的要求组织实施好塔林的维修;少林寺与登封文物局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快工程推进,彻底消除古塔的安全病害,确保塔林安全。同时,阎铁成对筹建少林寺博物馆给予肯定,并对博物馆建设提出了推进意见。
    

最后,阎铁成表示,少林寺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郑州市文物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少林寺建筑群保护管理工作,同时也希望少林寺继续依托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这一得天独厚的特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少林寺建筑群历史文化价值的阐释和展示水平,促进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与展示利用工作的和谐统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