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铁成作客中原网谈郑州大运河申遗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3/08/23 00:00  

 

8月23日上午,郑州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作客中原网新闻直播间为网友解读中国大运河郑州段的历史、现状、组成体系等运河文化。中原网市民记者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阎局长介绍说,郑州大运河申遗工作已进入世界专家评审攻坚的最后关键阶段。目前,我们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标准进行相关工作,美化了运河河道的环境,展示了大运河的遗产价值和风采。郑州大运河是我们的文化财富,要真正地保护好,就必须由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最近,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就是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网友随手拍大运河”活动、徒步大运河、音画全景大运河等活动,使大家对大运河有所了解,有所认识,取得了很好地宣传效果。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大运河的研究,助推中国大运河最终的申遗成功。同时,促进郑州文化产业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