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4/03/13 00:0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郑州市文物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经报请市委第十六督导组、市委活动办联络组同意,3月11日下午,郑州市文物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参加会议的有:文物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正式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第十六督导组。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伟主持。


会上,文物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局纪委书记张湘洋宣读《郑州市文物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教育实践活动从2月份开始,到今年9月份基本完成,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不分阶段、不搞转段,各个环节同步推进、贯穿始终,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并从强化组织保障、抓好领导示范、坚持分类指导、搞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对加强组织领导提出要求。


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局长任伟就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作动员。他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要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二十条规定作为切入点,坚持“六个”贯穿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活动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最后,市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郭政从三个方面对文物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示。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基本要求。要突出“五个更加”、“五个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用好活动抓手。二要真抓实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把握活动的实质和内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务实从严,扎实开展督导工作。紧紧依靠党委开展督导,切实履行职责开展督导,坚持以身作则开展督导。


市委第十六督导组还组织对文物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与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2人进行谈话,听取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