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物保护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文化遗产处  时间:2014/03/25 00:00  

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于2013年启动26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物保护专项规划(2014-2040)》便是其中之一。目前,该规划文本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

3月24日上午,郑州市规划局、郑州市文物局在嵩山饭店组织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物保护专项规划(2014-2040)》专家评审会。来自北京大学、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市发改委、市规划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市文物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郑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郑州鼎力文物保护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物保护专项规划(2014-2040)》的详细汇报,并与其他参会人员交换了意见。经认真研究审议,专家组认为该规划基本符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物保护的客观情况和经济建设的实际需要,原则予以通过。为使规划文本更加完善,专家组还提出修改意见并形成会议纪要。
    

专家组指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在国家实施中原经济区战略,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格局中具有龙头地位。郑州市在国务院批复设立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之始便着手组织实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物保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在规划的编制和修改完善过程中一定要处理好文物保护利用与实验区经济建设的关系,既要严守文物保护的基本原则,又要高度重视规划内容的可行性,让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为实验区建设增光添彩,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协调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