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世遗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市世遗办公室  时间:2014/04/04 00:00  


4月2日上午,郑州市世界遗产管理办公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活动内容。

会上,世遗办书记贺振东宣读《郑州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郑州市文物勘探管理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做了总体部署。

世遗办主任王文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二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要紧密围绕和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整治“四风”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活动稳步推动和深入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世遗办党组织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整改到位,努力向局党委和全办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任伟局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该办活动实施方案,并从三个方面对世遗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指示。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和局党委的基本要求。把握总体要求,突出“五个更加”和“五个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双基”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用好活动抓手,坚持以“一学三促四抓”为抓手,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二要真抓实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把握活动的实质和内涵,把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特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活动开展促进日常工作。三要务实从严,扎实开展督导工作。紧紧依靠世遗办党支部开展督导,以身作则,切实履行督导职责。任伟局长最后还特别指出,希望世遗办能够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在文化遗产保护行业中的重要作用。

局党委第一督导组还对世遗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与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谈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