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文物认定培训班
来源:博物馆处  时间:2014/04/04 00:00  

 

4月1日至3日,郑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文物认定培训班在嵩山饭店举办,来自各县(市、区)文物普查办、市直文博单位及各有关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文物认定培训班是为认真落实《郑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全市国有单位文物收藏情况复查工作和可移动文物认定、鉴定工作而举办的。
    

郑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州市文物局可移动文物普查办公室主任黄静在开班仪式上总结了2013年郑州市可移动文物普查的开展情况,重点安排了可移动文物认定、鉴定阶段的工作任务,并指出要持续做好国有单位文物收藏情况的复查调查。此次培训班特邀省市知名文物专家孙新民、刘康、齐迎萍、于晓兴为学员讲授陶瓷器、近现代文物、古代书画、铜器、石刻砖雕等文物的认定与鉴定定级课程。专家们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紧密围绕郑州地区的文物情况精心授课,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使学员受益匪浅,为做好可移动文物认定、鉴定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