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精心打造博物馆日盛宴
来源:郑州博物馆  时间:2014/05/20 00:00  

2014年5月18日是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结合这一主题,郑州博物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共吸引观众500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郑州电视台、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省电视台都市频道等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中,郑州博物馆和市四十七中学举办“‘文博视窗’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文博视窗”包括华夏文明、文物瑰宝、艺术鉴赏、传统美德和精品展览等内容,为青少年朋友提供了解学习历史文化的窗口。此项活动首批甄选出10所学校,相关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开展。


    

郑州博物馆小剧场-—“鼎鼎奇遇记”首秀。“鼎鼎奇遇记”由郑州博物馆设计编排,十余名在校小学生进行集体排练并首次公开演出。该剧将历史文化、遗址文物拟人化,讲述了一个离奇的童话故事,演出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义务文物鉴定。该馆组织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宝,讲解文博知识,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画像砖拓片制作活动现场,水泄不通,在博物馆专业人员的演示示范后,小朋友们自己制作拓片,对画像砖的历史、艺术等文物价值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二维码扫描寻宝活动采取与百度百科、郑州高校社团及社会各界观众多方合作互动的形式,组织并引导观众对郑州博物馆百科数字博物馆二维码进行扫描,了解更多展品详细内容及其背后故事,搜索更多未在展厅陈列的馆藏精品文物。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少年观众的特别关注。数十位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了知识,找到了答案,得到了精美的小奖品。(汪培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