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起“红色教育启迪”镜子 深化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来源: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时间:2014/05/20 00:00  

根据省委、市委及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内容安排,围绕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五个问题,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个方面,树起红色教育启迪、贫困地区体验、优良传统帮带、先进文化洗礼、先进典型引路、反面教材警示“六面镜子”,使党员干部志有标准、学有榜样、戒有警示,5月10日至12日,郑州市文物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新县红色革命老区进行学习教育。
    

参观学习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这次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依托大别山丰富的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资源,确立了“服务大局、功勋卓著”、“红色首府、创业维艰”、“依法行政、廉洁奉公”、“信念如山、精神永恒”、“革命先驱、矢志不渝”、“忠勇典范、道德楷模”、“播洒信念、视死如归”、“英勇善战、长城基石”教学主题,设置了8场现场教学、1场情景教学、1场体验式教学。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追寻先辈的奋斗足迹;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走志仁小道唱红歌等形式,表达对先辈的景仰。

在列宁小学开展教育学习

通过系列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反思理想信念是否动摇、宗旨意识是否淡薄、精神状态是否懈怠、工作作风是否浮漂、依法履职是否缺位、廉洁自律是否放松,在行动中体会,在反思中查改。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学习很受教育和启发,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为推进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核心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