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调研《郑韩故城遗址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  时间:2015/07/14 00:00  

7月13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安娜带领市人大代表20余人,在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郑州市文物局纪委书记张湘洋、党委委员杨廷魁及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德成,新郑市旅游文物局局长赵舒琪等陪同下,来到新郑市实地调研《郑韩故城遗址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郑韩故城双龙寨段、郑韩故城东北角遗址公园,郑韩故城城墙等保护情况。随后,来到李唐庄安置社区及新郑市博物馆进行工作调研。通过实地查看,调研组认为,自2015年1月1日《郑州市郑韩故城遗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新郑采取多种措施,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郑州市郑韩故城遗址保护条例》相关工作,不断强化全民意识,为《郑州市郑韩故城遗址保护条例》的有效施行奠定了群众基础。

就今后扎实做好《郑州市郑韩故城遗址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全面推进郑韩故城保护工作,调研组建议,郑韩故城是新郑乃至郑州的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更是展示一个城市形象的标志,因此,要加强郑州市郑韩故城遗址的保护,强化宣传,努力营造依法保护郑韩故城的良好氛围,使保护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遵守、维护郑韩故城遗址保护的自觉性。(时雅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