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培训 提高办案质量
来源: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  时间:2015/07/30 00:00  

2015年7月29日,由郑州市文物局主办、市文物稽查大队承办的2015年度郑州市文物行政执法培训班在市直机关服务中心中心酒店三楼会议室开班。

市文物局党委委员杨廷魁就当前国家法治形势和文物执法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作了动员讲话,就我市文物执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学法,严格执法依据;二是心中有法,完善执法程序;三是严谨执法,规范执法文书。市文物稽查大队大队长寇玉海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面对复杂严峻的工作形势,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执好法、办好案,并提了具体的要求。

为增强本次培训的实效性,参加人员均为各县(市)、区从事文物执法的一线工作人员。培训通过对《文物行政处罚常用法律法规及程序》、《文物行政执法常见问题及办案方法》学习和行政处罚案卷观摩、执法经验交流暨执法难点讨论等方式开展。本次培训为加强全市文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量,强化文物行政执法案卷的规范,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