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姜师立调研通济渠郑州段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  时间:2015/11/14 00:00  

11月13日下午,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姜师立一行对申遗成功以来通济渠郑州段的保护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巡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华、副主任张贺军等陪同巡查。
巡查小组先后来到纪信庙、惠济桥、运河河道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郑州在大运河遗产保护和管理利用工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郑州的运河遗产保护工作突出了自身的特色,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调研结束后巡查小组在古荥博物馆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贺军首先向巡查小组汇报了申遗成功一年多以来通济渠郑州段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果,并与各位与会专家深入交流探讨了各地遗产保护管理的先进经验,对通济渠郑州段在环境整治、运河内涵挖掘、展示与利用以及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等方面都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姜主任指出要加强运河遗产的研究和宣传,并注意与当地群众的生活相结合,为通济渠郑州段进一步的保护利用工作明确了方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