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伟局长调研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
来源: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  时间:2015/12/31 00:00  

2015年12月30日上午,郑州市文物局党委书记、局长任伟,党委委员杨廷魁到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进行了调研。

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大队长寇玉海向局领导汇报了大队下半年的工作情况,并着重就向国家文物局汇报郑州市文物行政执法电子巡查系统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国家文物局领导对郑州市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郑州市文物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指出郑州市文物行政执法电子巡查系统在全国开辟了先河,希望能更加完善、加快实施,争取尽早向全国推广。

任伟局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代表局党委表达了对我市文物行政执法的重视,对稽查大队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梳理各类执法案件,总结变化、特点,并提出应对措施;二是对于建设郑州市文物行政执法电子巡查系统、在文物行政执法领域引入高科技手段提出表扬,市文物局会给予大力支持;三是正确认识工作职责和范围,确实履行好文物事业发展护航者的职责;四是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妥善处理媒体关注的文物保护违法违规事件;五是要加强学习,大队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和文物专业知识。

任局长最后指出,稽查大队人才济济,是一个能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优秀团队,希望大家眼界再放宽一些,在全市乃至全国文物系统再创佳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