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1/16 00:00  



1月16日上午,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博物馆内隆重举行。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贾连敏,中共郑州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胡荃,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郑州市副市长杨福平,郑东新区、金水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市文物局相关领导,市文物局机关、郑州市文博系统二级机构干部职工,金水一中的部分师生,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朋友等20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主持。郑州市副市长杨福平、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分别发表致辞,郑州市委副书记兼秘书长胡荃宣布正式开馆。与会领导及嘉宾对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隆重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改造提升工作充分肯定,对博物馆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殷切的希望。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改造工程的完工和再次对外开放,标志着郑州市大遗址保护和博物馆建设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为繁荣发展郑州市文物事业,进一步弘扬民族地域文化、传承创新华夏历史文明、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