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纪念二七革命斗争87周年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10/02/23 00:00  

  2月6日上午,在郑州二七纪念塔前,二七区汉川街小学师生及二七纪念馆的工作人员隆重举行了“纪念京汉铁路大罢工8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做“‘合格+特长’好少年”大型纪念共建活动。
  鼓号队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鼓号队员们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汉川街小学少先队员团结奋进、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范,奏响了我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顽强拼搏、不断进取的序曲。接着,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伴奏声中,全体少先队员高举红领巾向在京汉铁路大罢工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礼。二七纪念馆的校外辅导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后,队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们是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们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信活泼、合作奋进,健康明理、全面快乐,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做“合格+特长”好少年。最后,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百米长卷上进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签字仪式并参观了二七纪念馆。
  二七革命斗争凝聚着二七英烈的鲜血和生命,铭刻着京汉铁路工人的斗争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少先队员,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合格+特长”好少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