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庙一街庚寅年新春文化庙会如火如荼
来源:郑州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  时间:2010/02/23 00:00  

  2月14日,郑州城隍庙内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一派喜庆,由郑州市文物局主办,郑州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承办的“郑州两庙一街庚寅年新春文化庙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本次新春文化庙会以集中展示具有中原地区特色的民间文化艺术特色为主题,主要节目有戏曲演唱、秧歌及盘鼓表演、唢呐演奏、满清艺术舞蹈,还有孩子们喜欢的转风车、猴戏、杂耍、魔术等表演以及历代青铜器、钱币、紫砂精品各大系列展销活动,民间艺术除黄河澄泥砚、南阳烙画、淮阳泥泥狗、吹糖人、捏面人外,有著名的郭秀丽的剪纸、周素珍的泥塑、袁洪伦的梅花篆字、周和林的葫芦烙画、王君玲的布艺和张艳的蛋雕刻等精彩纷呈的民间工艺绝活现场表演,活动为城隍庙、文庙增添了勃勃生机和活力,同时,也使大家从日渐远逝的年味中体味到民俗文化的无限魅力。
  今年的新春文化庙会的规模比以前有所扩大,郑州商都文化街也加入到活动当中,以书画经营为特色的商都文化一条街在庙会期间免费向广大观众、游客传授、展示我国古字画欣赏、鉴别、装裱知识和技能,使本次文化庙会内容更丰富、全面。
  目前,郑州两庙一街庚寅年新春文化庙会正在隆重、热烈的进行之中,截至2月23日,前来逛庙会的省内外游客已经超过2.5万人,预计整个庙会将于3月1日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