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铁成一行到古荥考察重点文物建设项目
来源: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保护管理所  时间:2010/03/04 00:00  

  3月2日下午,市文物局党委书记、局长阎铁成和市文物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任伟,副局长王杰、任晓红等领导对古荥地区西山古城、荥泽城隍庙大殿、荥阳故城、纪信庙等重要文物保护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现场解决项目规划、立项、建设等一系列实际问题。
  阎铁成一行首先考察了国保单位西山古城址,详细了解西山古城平面布局和城墙、城壕、城门、房址等文物遗迹,要求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保护管理所在摸清西山古城址内文物遗迹后,着手规划,规划的起点要高;同时,对项目的规划、立项、项目经费运作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
  在考察省保单位荥泽城隍庙大殿时,阎铁成详细询问了荥泽城隍庙的时代、历史沿革和这次实施城隍庙大殿保护维修工程的立项、招标、报批及合同签订情况。要求尽快制定荥泽城隍庙整体保护规。随后,阎铁成一行又到荥泽城隍庙庙后登上荥阳故城城墙西北角,实地了解荥阳故城城墙西北段的走向和遗存情况。
  在考察国保单位荥阳故城时,阎铁成详细询问了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保护管理所2010年将实施的西城墙中段保护维修工程的具体位置、工程内容和国家文物局审批情况。(多化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