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道到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文物安全调研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10/03/08 00:00  

  3月5日上午,市文物局副局长汪文道一行到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文物安全调研工作。
  郑州二七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内部年久失修,管线老化严重,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文物安全受到市文物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次汪文道一行来纪念塔进行安全调研,旨在对二七塔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了解,对馆内安全工作进行指导。
  汪文道一行首先听取了二七馆馆长张晓兰对安全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及目前二七塔存在亟待解决的安全隐患问题。随后,汪局长认真查看了二七馆的消防安全工作资料以及安保值班记录,并就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健全安全组织机构;二、健全制度,责任到人;三、死看硬守,并要求安全保卫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立起较强的责任心,规范制度、照章办事、严加管理,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汪文道一行又对二七馆内部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汪文道都认真查看安全隐患点并询问消防具体责任人对工作职责、消防器材使用的了解情况,并亲自为在场人员演示了消防器材、消防水带的规范使用和整理方法,就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进行了正确的指导,对错误方法进行了纠正。汪文道要求二七馆在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要认真对现有的存在问题进行最大限度的安全防范,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单位内部及文物本体的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