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为古代艺术博物馆协办《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
来源:博物馆处  时间:2015/08/12 00:00  

2015年8月7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民族博物馆、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郑州至为古代艺术博物馆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博物馆开展。

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是配合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国家级专题展览,共分“追根溯源”、“洋洋大观”、“盛世之举”、“相聚鄂尔多斯”四大模块,用300余件不同历史时代的民族体育文物与实物展品,600余张民族体育文化照片和数个多媒体视频,客观地梳理了民族传统体育的历史脉络和渊源,系统地介绍了55个少数民族700余种传统体育项目,向参观者介绍了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多样性、独特性以及对世界体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历史贡献,反映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向现代竞技体育的成功转型,呈现出一幅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洋洋大观的全景图、绵绵相续的体育文化传承史,生动展现了波澜起伏的体育文化传播史以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顽强的生命力。其中展览的第一篇章“追根溯源”由郑州至为古代艺术博物馆藏品支撑,分别从生产劳动、民俗娱乐、军事战争及宗教祭祀四个方面展现了中国传统体育的起源。

该展览展期至2015年8月1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