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主体封顶
来源: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时间:2022/07/26 16:46  

7月25日上午,郑州市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举行主体封顶仪式。郑州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伟,郑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艳春,郑州市文物局二级调研员汪文道,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馆长胡继忠、党支部书记张云峰,郑东新区龙源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代予龙以及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等相关同志参加仪式。

仰韶文化博物馆是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博物馆整体为下沉式“折叠时空”的建筑设计,建成后博物馆整体外观将与遗址公园地面融为一体。项目开工后,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参建各方紧密配合、优势互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多方协调沟通,积极为项目做好服务。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加强质量主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下一步,各建设单位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顺利完成后续各项工程建设,确保仰韶文化博物馆及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早日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着郑州市文物局局长任伟宣布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正式封顶。当最后一方混凝土被浇筑完成,国内首个全面、系统研究、展示仰韶文化的平台将逐步揭开她的神秘面纱。她将肩负起实证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历史、揭示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传播中华文明灿烂成就的重任,为郑州再添文化新地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