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河南文物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2/07/26 17:36  

7月25日,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河南是文化大省、文物大省、考古大省,在全国文化文物工作大局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自觉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自豪感,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保护好、利用好。

王战营强调,要加强系统保护,正确处理历史与当代、保护与利用、传统与创新、资源与环境的关系,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水平。要加强研究阐释,以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为引领,为建立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明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河南贡献。要加强活化利用,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绽放光彩。要加强宣传推介,大力营造敬畏历史、敬畏文化、珍爱文物、传承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河南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