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组织召开中华文明主题乐园元宇宙建设专家研讨会
来源: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处  时间:2022/09/30 10:28  

9月29日下午,郑州市文物局组织召开中华文明主题乐园元宇宙建设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凤凰数字科技、恒信东方、丝路视觉科技、城市生活信息、中数文旅等单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研讨中华文明主题乐园元宇宙建设相关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出席会议。荥阳市、郑州大学、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郑州市文物局关于中华文明主题乐园项目由来、基础调研、前期筹备等相关情况介绍,就元宇宙技术的理论发展与实践运用、中华文明主题乐园建设的策略与模式、元宇宙时代中华文明的活化利用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此次专家研讨会的召开,为我市中华文明主题乐园筹备、建设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进一步明确了中华文明主题乐园建设在促进文物活化利用、展示中华文明风采、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