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红色文物说——革命故事大赛暨第六届红色故事会”比赛中创佳绩
来源:博物馆处  时间:2023/02/23 15:46  

讲解员是沟通博物馆、纪念馆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博物馆、纪念馆的名片,讲解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着观众的受教育和参观质量,影响着博物馆、纪念馆的窗口形象。近日,我市文物系统讲解员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物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红色文物说——革命故事大赛暨第六届红色故事会”比赛中创佳绩,获得2个专业组一等奖,3个专业组三等奖,1个志愿组一等奖,1个志愿组二等奖,2个志愿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红色耀中原”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实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重要举措,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等三个阶段进行,分为专业组和志愿者组,经过专家评审,郑州博物馆汤茗茗、姚岚以及郑州二七纪念馆林泽华分别获得专业组一等奖,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秦雅倩、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张胜芳、郑州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分馆邢硕分别获得专业组三等奖。郑州二七纪念馆志愿者彭子涵和李晨钰分别获得志愿组一等奖和三等奖、郑州博物馆志愿者姚欣彤获得志愿组二等奖,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王漫妮获得志愿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郑州市文物系统专业及志愿者讲解员的专业素养和多元化的讲解风格,还锻炼提升了郑州市文物系统的讲解队伍,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